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代表作”:对宇宙膨胀的30年分析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23日 16时39分 星期一

来自人猿泰山之智斗恐龙
NASA 发布了一份重磅报告,天文学家称其为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代表作。新研究分析了著名太空望远镜 30 年来的数据,对宇宙膨胀的速度进行了最精确的测量。大半个世纪以来,天文学家知道宇宙在膨胀,这要归功于对正在远离我们的星系的观察——它们离我们越远,运动的速度就越快。它们移动的速度相对于与地球的距离是一个被称为哈勃常数的数字,测量这个值是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主要任务之一。为了测量哈勃常数,天文学家研究了亮度充分已知物体的距离——按照这种方法,它看起来越暗,距离就越远。对于银河系内或者附近星系中相对较近的天体,这个角色由造父变星承担,造父变星是一类脉冲模式可预测的恒星。对于更远的距离,天文学家使用所谓的Ia型超新星——具有明确亮度峰值的宇宙爆炸。在新研究中,科学家团队收集并分析了这些天体迄今为止最全面的目录,以对哈勃常数进行最精确的测量。这是通过研究包含造父变星和Ia型超新星在内的 42 个星系来完成的,这些图像是哈勃望远镜在过去 30 年拍摄的。研究团队的首席科学家 Adam Riess 表示:“这就是打造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目的,用我们知道的最好的技术做这件事。”“这很可能是哈勃的代表作,因为哈勃需要再经过 30 年才能使这个样本量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