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抗生素耐药性现在是全球死亡的主因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1日 17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异形:悲伤之海
抗生素耐药性对人类构成了重大威胁,一项研究表明,它已经成为全球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每天导致 3500人 死亡。根据迄今对抗生素耐药性(AMR)全球影响最全面的估计,2019 年有超过 120 万人(也许还有数百万人)死于耐抗生素细菌的感染。研究分析发表在《柳叶刀》上,涵盖了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严峻情况。它表明 AMR 杀死的人比艾滋病或疟疾更多。研究称,数十万人死于常见的、以前可以治疗的感染,因为导致这些感染的细菌对治疗产生了抗药性。这项新的全球抗生素耐药性研究(Gram)报告估算了 2019 年在 204 个国家和地区与 23 种病原体和 88 种病原体-药物组合相关的死亡人数。研究人员从系统文献综述、医院系统、检测系统和其他数据源获得的超过 4.7 亿条个人记录,他们使用统计模型评估 AMR 在所有地区的影响——包括那些没有数据的地区。分析显示,在 2019 年,AMR 同全球大约 127 万人的死亡直接相关,并与大约 495 万人的死亡相关。据估计,艾滋病和疟疾在 2019 年分别导致了 86 万人和 64 万人死亡。研究发现 AMR 对所有年龄段的人都构成威胁,而幼儿的风险特别高,在五岁以下儿童的死亡中,有五分之一可以归因于 A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