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饥饿的阿富汗人用加密货币躲避美国制裁、银行倒闭和塔利班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1日 16时56分 星期五

来自艾米七号
希望为阿富汗提供紧急援助的非政府组织(NGO)正转向加密货币。去年 8 月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时,Fereshteh Forough 担心该组织会关闭她在第三大城市赫拉特的学校。Forough 创立的非政府组织 Code to Inspire 向年轻的阿富汗女性教授计算机编程,而塔利班反对女性接受中学教育。几个月后,情况与 Forough的想象大相径庭——甚至比她的想象更糟糕。这所学校幸存下来,主要是以虚拟的形式,却已经从一个编码训练营变成了一个救济组织。Forough 的学生面临的最大风险不是缺乏教育,而是饥饿。Forough 想方设法为这些女性提供应急支票,但遭到了银行的阻挠——它们不想冒险违反美国的严厉制裁。她说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一再阻止她转移资金的尝试,学生无法在阿富汗当地的银行取出现金——当地很多银行已经关闭或者实施了严格的提款限制,这让她越来越担心。为了应对这种状况,她转而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每月的紧急付款,帮助学生获得足够生存的食物。使用加密货币有几个好处:逃离塔利班的阿富汗人可以毫无风险地随身携带自己的资产。希望绕开银行并小心翼翼避开塔利班的人道主义机构可以直接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现金。如果通过数字交易直接提供援助,就可以避开可能会窃取或者试图转售援助包的走私者和中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