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如何运送韦伯太空望远镜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15日 21时04分 星期五

来自人猿泰山之地心营救
作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太空设施之一,NASA 如何将韦伯(James Webb)太空望远镜从美国送到法属圭亚那 Kourou 太空港?NASA 公布了两则视频,介绍了整个运输过程。韦伯望远镜预计在 12 月 18 日升空,望远镜已送到了圭亚那,发射工作进入到了最后阶段。

运输的核心是被称为 STTARS 的定制集装箱,它重 7.6 吨,高 5.5 米,宽 4.6 米,长 33.5 米,是一辆半拖挂车的两倍长。在设计、制造和测试 STTARS 过程中,工程师努力确保集装箱免受暴雨和其它环境因素的影响。太空望远镜极其敏感,运输中的物流问题也相当艰巨。望远镜首先在诺斯罗普格鲁曼位于加州 Redondo Beach 的设施内安放到 STTARS 内,运输到 Naval Weapons Station Seal Beach 的港口,为保持平稳时速只有 8-16 公里。在港口将集装箱转移到货轮 MN Colibri 上,海上运输相对来说称得上一帆风顺。货轮是从 9 月 26 日从加州出发,穿过巴拿马运河于 10 月 12 日抵达 Kourou 的 Pariacabo 港口,航程大约 9300 公里。为了减少波动,航线设计避开了波浪较大的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