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小行星 1986 DA 可能是一颗死亡原行星的碎片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15日 17时58分 星期五

来自十二魔
Juan Sanchez 等人在《The Planetary Science Journal》期刊上发表论文分析了小行星 1986 DA 的光谱,它是一颗罕见的富含金属的近地小行星。他们发现小行星表面有 85% 是金属,可能含有铁、镍、钴、铜、金和铂族金属,这些金属具有广泛的工业价值。他们估计,除金和铜之外的金属储存量将超过其在地球上的全球储量——部分甚至超出了一个数量级或更多。研究团队对小行星的经济价值进行了估算。如果在 50 年内开采并销售,1986 DA 上的贵金属每年将带来约 2330 亿美元的收入,总收入将达到 11.65 万亿美元。估算已经考虑到新供应大量涌入会对市场产生的通缩效应。将铁、镍和钴等金属拿回来可能没有意义,它们在地球上很常见,但是如果在地球轨道、月球和火星上建造基础设施的话,这些金属就可以派上用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