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西兰是末日之后最适宜生存的地方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8月01日 23时41分 星期日

来自
根据发表在《Sustainabilit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如果世界文明毁灭,新西兰是人类最有机会存活下来的地方。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全球可持续性研究所从事的研究显示,气候变化、生态破坏、资源枯竭、人口激增等各种因素综合起来,极有可能会引发全世界文明崩溃,而这种局面很有可能在“未来数十年之间”就会出现。研究人员从 20 个候选国家中找出了五个最有机会能够在末日浩劫中存活下来,维系自身文明的国家。新西兰排名第一,其次是冰岛、澳大利亚、爱尔兰和英国,而美国排名第六。前五个地方都是岛屿,或是岛屿型大陆,极端温度比较少见,而且有海洋调节雨量。研究人员表示,就算是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上述这些条件也使得他们最有可能会有相对稳定的未来状态,而热带和副热带地区受到气候变化影响最为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