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没有理由相信 5G 是安全的

通讯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21日 20时39分 星期一

来自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射频辐射暴露限制很大程度上是基于 1980 年代的研究,现在 GSM、3G 和 4G 时代即将过去,5G 时代即将到来,人类正越来越多的暴露在致密的射频辐射下,但它真的没有任何健康影响?加州伯克利公共健康学院家庭和社区保健中心主任 Joel M. Moskowitz 在《科学美国人》网站发布文章认为,我们没有理由相信 5G 是安全的。他称,超过 240 篇对电离电磁场(EMF)生物和健康影响的同行审议研究呼吁实施更强的射频辐射暴露限制。EMF 的有害影响包括增加癌症风险、细胞压力、增加有害自由基、遗传损伤,学习和记忆缺陷等等。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 2011 年将射频辐射列为可能的人类致癌物。5G 将首次使用毫米波,为了扩大覆盖范围,5G 需要更紧密的安装蜂窝天线,这将使许多人暴露在毫米波辐射之下。他呼吁对 5G 技术的健康影响进行研究,建议暂停部署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