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利用数字技术创建更好的民主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0月21日 17时50分 星期一

来自
前 Perl 开发者、台湾数字政务委员唐凤在 NYT 上发表文章,谈论了台湾利用数字技术改进民主参与的经验。唐凤称:“| 11| VTaiwan 部分依赖一种名为 Pol.is 的独特数位工具,以确保进行文明的众包政策辩论,并达成共识。使用 Pol.is,任何 vTaiwan 参与者都可以就正在讨论的话题或政策发表评论。重要的是,其他用户不能直接回复这些言论,这减少了恶意破坏和滥用的可能性。他们只能点击 “同意”、“不同意” 或 “跳过 / 不确定”。Pol.is 通过使用实时机器学习,分析评论中的所有投票,从而制作出一个互动地图,将意见相投的参与者与其他有不同想法的用户联系在一起。这幅地图可以曝露不同群体之间的分歧 —— 以及所有存在共识的领域。理想情况下,这会激励人们发表吸引更多支持者的评论,创造一条通向共识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