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实践-21号将死亡卫星拖离同步轨道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31日 23时22分 星期一

来自幻想曲
实践-21号试验卫星在 1 月 22 日将一颗报废的北斗导航卫星拖离地球同步轨道。实践-21号卫星是在 2021 年 10 月 24 日发射的,设计测试和验证太空碎片减缓技术。1 月 22 日在地面光学卫星难以观测的白昼时间它离开原先的轨道机动到一颗报废北斗卫星附近,用拖网将其从同步轨道拖曳到数百英里外的墓地轨道,遥远的墓地轨道被用于保存寿命结束的报废卫星,减少与正在运行的工作卫星相撞的风险。报道称,实践二十一号卫星携带有数十台发动机(负责调姿和推进),拥有传统燃料推进和电推进两种技术,其中电推进技术非常节省燃料,它能够精确定位和自由变轨,具备非合作目标交会能力,能自由变轨到极近距离接触想要捕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