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未知天体每 18 分钟发射射电信号

科学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28日 18时18分 星期五

来自华龙之宫
在绘制整个宇宙的射电波时,天文学家偶然发现了一个释放出巨大能量的天体——其现象前所未见。在 2018 年 3 月发现的旋转天体每小时发出三次射电信号。在释放能量时它是地球可见的最明亮射电源,就像太空中的灯塔。天文学家认为它可能是一颗坍缩恒星的残骸,要么是致密的中子星,要么是死去的白矮星,具有强大的磁场——或者是其他什么。《自然》期刊周三发表了相关研究报告。报告主要作者、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Radio Astronomy Research)科廷大学分部的天体物理学家 Natasha Hurley-Walker 表示:“观察过程中,天体在几个小时内出现又消失了。”“这完全出乎意料。对于天文学家来说,这有点令人毛骨悚然,因为在天空中没有任何已知的东西可以做到这一点。而且它离我们真的很近——大约 4000 光年远。它就在我们的银河后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