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探测器成功采集小行星岩石样本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0月21日 15时29分 星期三

来自
NASA 宣布,OSIRIS-REx(代表 Origins, Spectral Interpretation, Resource Identification, Security, Regolith Explorer)探测器完成了在小行星 Bennu 表面的岩石样本采集任务,这是美国首次在小行星表面采集到岩石样本。 作为这项任务的合作单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科研人员 20日 向OSIRIS-REx 探测器发送指令,随后它开始以大约每小时 0.2 英里的速度向 Bennu 飞去。探测器穿过小行星上空狭窄的空间,避开了巨石,之后在名为“南丁格尔”的陨石坑上方悬停。探测器展开机械臂,短暂地与小行星表面接触。它还喷出加压氮气以吸入小行星表面的泥土和砾石。采样工作持续了 5 到 10 秒后,它迅速上升飞离。预计探测器在 2023 年能将样本送返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