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诺基亚寻求在德国禁售联想产品

联想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0月21日 13时33分 星期三

来自
诺基亚寻求执行一项针对全球最大 PC 制造商联想集团的禁令,以禁止其产品在德国销售。德国慕尼黑一法院在 9 月 30 日做出裁决,称联想侵犯了诺基亚的一项视频编码专利,发布了一项禁令并要求从零售商处召回相关产品。诺基亚去年就联想涉嫌侵犯其 20 项专利向后者发起法律战。除了在德国的六起讼诉外,诺基亚还在美国、巴西和印度起诉联想。联想已就这家慕尼黑法院的裁决提起上诉。“我们认为,诺基亚拒绝以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性的条款(FRAND)将其技术授权予联想或者部件包含 H.264 技术的第三方供应商,已经违反了诺基亚自身的法律责任,”联想声明称。慕尼黑法院驳回了联想称诺基亚未遵守 FRAN D责任的主张。该项裁决结果仅适用于德国。